“筑梦新起点,追梦新征程”—— 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暨“铸魂工程”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3-09-19 08:20:21  发布人:yishu  浏览量:0

    按照校党委学工部的工作部署,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9月13分别第一教学楼111教室和新报告厅分别开展“开学第一课”暨“铸魂工程”主题教育活动。学院一年级新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新生辅导员主持,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年文韬出席并讲话。

    年文韬代表学院全体老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在2023级新生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之际,对新同学提出了新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多读书,多去图书馆,多参加集体活动。要勤俭节约,不要浪费钱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爱情观,不做恋爱脑不要让电脑成为男孩子游戏机、女孩子的电视机,要利用电脑资源,充实自己鼓励新同学勇于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勤学善思、积极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两位新生辅导员付荣荣、徐琪分别“为什么、怎么做、做什么”三个问题开展“开学第一课”,主要围绕校园安全、思想政治教育、就业实习、职业与规划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深入引导,号召同学们用奋斗点亮青春的灯塔。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鼓励同学们要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中展现青春风采,把向书本学习和向实践学习生动融合,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切实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做到面对艰巨任务迎难而上、面对艰难困苦毫不畏惧。

号角已经吹响,站在新的人生起点,愿同学们都胸中有志、眼里有光、脚下有力,掷地有声的回应拼搏的岁月,在大学里遇见更好的自己!“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期待2023级新生们能够在大学里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