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接力奋斗,以担当致敬担当”—— 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暨“润德工程”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3-09-19 08:33:58  发布人:yishu  浏览量:0

    按照校党委学工部的工作部署,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9月13日在34号楼445教室,开展“开学第一课”暨“润德工程”主题教育活动。学院二年级各班级干部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四位来自毕业班的优秀学生做了交流发言,活动由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副书记张永辉主持学院书记、副院长年文韬出席了活动。

    为了帮助二年级的同学位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并促进个人发展,毕业班的学长学姐们以奋斗接力奋斗、以担当致敬担当的精神,积极地与新生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参加比赛经验以及社团活动心得。

    学习经验是成功的关键。学长江,学姐杨吉告诉我们,他们在大学期间注重建立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和有效利用时间,确保学习效果最大化。此外,还鼓励学弟学妹们发扬实践精神,多参加课外学术讲座和实践活动,扩大自己的知识面。

    参加技能和创业比赛是培养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学长薛一翀以自己在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上海市银奖的经验为例分享了赛事历程和心得体会,他表示比赛不仅可以锻炼团队合作能力,还能提升个人解决问题的能力。他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参与各类比赛,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社团活动是锻炼领导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的平台。学姐骆明慧,通过担任社团干部,如何组织协调团队,提高了自己的沟通组织能力。她提醒学弟学妹们要积极参加社团并承担一定的责任,这样才能获得更多宝贵的人生经验和人脉关系。

    此次学长学姐们的分享活动给新生们带来了许多启发和鼓舞。同学们活动后表示,将通过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深刻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将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并积极参与各类比赛和社团活动,争取在大学期间充实自己,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本次分享活动,传递和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和思维方式。希望大家能够以奋斗接力奋斗、以担当致敬担当,并在大学生活中获得更多的成长和收获。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