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世赛基地,点亮技能之光”—— 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暨“润德工程”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3-09-18 09:53:02  发布人:yishu  浏览量:0
    按照校党委学工部的工作部署,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9月14日在文体中心一楼,开展“开学第一课”暨“润德工程”主题教育活动。学院二年级各班级干部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付西泉,学院党支部书记张永辉和二年级辅导员吕彦默出席了活动。

    会上,付西泉为大家讲述了宝玉石制作的工艺流程以及分享带领学生参加比赛的艰辛历程。从我校走出的优秀珠宝设计专业的优秀学生,无一不是靠着扎实的专业知识与吃苦耐劳的品质才取得了优异成绩。通过先进事迹感召学生,充分让学生感悟新时代工匠精神的榜样力量。不仅让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学子们真正感受到“工匠精神”的内涵,而且让学生对“崇尚技能、学习技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他强调,作为职业学校的学生,第一要务是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养成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工匠精神”、“劳模精神”,才能在新时代可持续发展中抓住机遇,接受企业与社会的挑选。

    工匠精神是一种专注细节的严谨,是一种坚守岗位的执着。“工匠精神”对于个人,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务实肯干、坚持不懈、精雕细琢的敬业精神;对于企业,是守专长、制精品、创技术、建标准,持之以恒、精益求精、开拓创新的企业文化;对于社会,是讲合作、守契约、重诚信、促和谐,分工合作、协作共赢、完美向上的社会风气。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想实现自己的价值,就要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初心,用心地做好每一件事,要学习工匠们的坚守岗位、精益求精的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苦练专业技能,养成良好的职业行为,争取成为一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相信同学们也能够信心倍增,向着未来砥砺前行,为珠宝与艺术设计行业的发展奉献力量。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