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被授予教育部职业教育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日期:2023-06-15 08:40:22  发布人:yishu  浏览量:0
    202361日至4日,我校受邀参加教育部职业教育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总结及提质升级研讨会。会上,我校被授予教育部职业教育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先进单位”称号,7名教师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说明: IMG_256 

说明: IMG_257

 

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主要参与老师贵金属与珠宝玉石检测员一级毛媛炯

    职业教育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源自教育部、财政部启动的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建设工程,全国18所职业院校、13家全国一流珠宝首饰企业参与建设,20187月,教育部正式公布立项。我校担任该项目二级联建单位,并承担《珠宝首饰典当实务》和《首饰设计师职业培训》两门核心专业课程建设。资源库建设中,我校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相关专业领导全面负责,专业教师组织实施,已建成1865条课程素材,用户数已达1200余人,总访问量已突破6万人次,已于2021年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

 

    通过参加本次教育部职业教育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学校将会顺势而上,更好地推动提升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的教育教学内涵,引领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教学改革,为更多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推动培养一批珠宝产业技能型人才。同时不断提高优质资源使用率,完善以用促建的长效机制,推进“三教改革”,推动数字技术与职业教育深度融合、提高数字化时代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高质量服务师生、服务行企、服务社会,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  供稿)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