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二十大】“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创建和谐平安校园”——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实训室安全教育暨消防培训活动
日期:2023-05-17 15:48:24  发布人:yishu  浏览量:0

    为切实加强学院的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消防安全与自救能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创建和谐平安校园,427日中午,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实训室安全教育暨消防培训活动。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文件\2023年\5月份\5月5日实训室消防安全教育活动\1.jpg1

    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徐幼光,支部书记、副院长年文韬,实验员刘元元、张港,后勤保障(部)处徐佳路出席了本次活动,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各班级的班长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张永辉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人员共同观看学习了《校园火灾案例警示片》,警示片中用“血的教训”警示大家必须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大家深刻的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安全工作决不能麻痹松懈、侥幸大意。

    随后,后勤保障(部)处徐佳路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火灾的类型、常用灭火器的类型,并且针对实训室特色,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文件\2023年\5月份\5月5日实训室消防安全教育活动\2.jpg2

    接着,由实训室安全员刘元元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实训室消防逃生流程。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文件\2023年\5月份\5月5日实训室消防安全教育活动\3.jpg3

    张永辉在最后指出,此次安全主题教育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生动实践,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也提升了学生防火自救的安全素养和综合能力,再一次敲响了安全的警钟,使学生们深刻汲取事故案例教训,自觉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全面提升了学习教育成效。

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等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提高校园安全治理水平,合力守护人民幸福平安、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为自己和他人负责,为安全和谐的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