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2020级首饰贯通班垃圾分类主题班会
日期:2021-12-28 14:03:56  发布人:yishu  浏览量:0

  为提高校园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水平,促进和谐校园建设,2021年9月16日,2020级首饰贯通班在珠宝楼205教室,召开垃圾分类主题班会由辅导员张永辉主持。垃圾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培养同学们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班会上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讨论学习,垃圾分类概念和产生原因、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的具体分类和我校的垃圾定时定点投放的规定要求。重点讲了我校垃圾分类的定时定点分类投放,重中之重强调了在投放前一定要先分类,先分类再投放。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了解到垃圾分类就是在源头将垃圾分类投放,并通过分类的清运和回收使之重新变成资源。可以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具有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的效益,多一点节俭,少一点铺张浪费。让同学们养成具有环境保护和低碳健康生活的意识。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