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召开2021级劳动教育主题班会暨部署动员会
日期:2021-12-21 12:54:32  发布人:yishu  浏览量:2

艺术设计系召开2021级劳动教育主题班会暨部署动员会

  《劳动教育》是面向全校各专业开设的一门必修公共基础课。它是引导学生从身边事、具体事做起,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责任意识、公德意识、自立意识和环保意识,磨练学生的意志,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引导学生理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艺术设计系2021级新生于2021年11月11日晚组织各班级召开了线上劳动教育主题班会暨部署动员会。本次班会由2021级辅导员杨媚兰主持,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杨老师向大家详细解释了劳动教育的必要性,明确该课程目的、意义、工作任务和要求以及学校关于劳动教育课程的各项安排与部署,并将所有同学按班级、寝室进行分组,主要负责往后每天的校园清扫服务活动,参加劳动教育课的同学可选取每天的一个时间段进行清扫工作,每次劳动时间不少于40分钟,以使校园始终保持干净。每学期16周为一批次,一年共两批次,覆盖一年级全体学生,辅导员会负责所有学生劳动教育课的指导、协调、管理与考评工作。而艺术设计系负责的就是28号楼、29号楼包干区域(教室、实训室、公共区域)。

  通过培训与实践,主要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责任意识、公德意识、自立意识和环保意识,磨练学生的意志,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通过本课程的践行,艺术设计系的学生能深刻理解自身对学习、生活环境维护的责任,并为团体服务;体验手脑并重与人格平等的真谛;掌握基本清洁规范和技术;初步具备时间管理的能力,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具备良好的“遵守规则,努力完成自己的份内工作”等职业素养;促进同学的人际互动交往;具有健全人格、良好品德、正确价值观与积极进取的人生观,以期日后贡献社会,服务他人。

撰稿人:杨媚兰

2021年11月12日

 

核发:0 点击数: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