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伴我行,上好“劳动”必修课主题班会
日期:2021-12-21 10:42:57  发布人:yishu  浏览量:96

垃圾分类伴我行,上好“劳动”必修课主题班会

  2021年10月25日,艺术设计系28号楼306教室开展了一场以“垃圾分类伴我行,上好劳动必修课为主题的班会,班会由辅导员杨媚兰主持,广告设计211班全体学生参与本次班会的核心是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和劳动态度,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是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主要内容之一

本次劳动教育主要工作是清扫校园,负责公共空间环境的整洁和美观。强调“真做、有效”,引导学生从身边时、具体事做起,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责任意识、公德意识、自立意识和环保意识。艺术设计系负责28号楼和29号楼教学楼、实训室、走廊、楼梯和周围的公共区域。我们先是一层楼分配四个人,两男两女,然后工作任务就是负责清扫教学楼、走廊、楼梯及教室公共卫生以及乱贴乱画的清理,擦拭窗户、教室黑板、讲桌、实训室、关闭教室灯、电风扇、空调等电器。通过这此的课程中,我们互相分配任务,互相提出建议。所以说,劳动课中不只是锻炼了我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也增加了我们同学之间的团队合作能力和沟通能力。

其次是小组的工作效率以及工作质量完成都非常良好,没有同学对自己的工作内容不满意,接受组织的分配任务,教学楼瞬间变得非常的干净整洁,充分展现出集体的认真,努力工作。有着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

最后本次的劳动教育课到此圆满结束,杨媚兰老师表示这次的劳动教育清扫校园活动磨练了大家的意志,提升大家的综合素养,让同学们理解并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地相对顺利,希望下次会比这次更好。最后广告艺术设计211班的全体同学在28号楼合照留念,记录下了他们劳动地成果。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应当珍惜大学生活,好好发现学校的美。切切实实的感受作为一名普通劳动者在挥洒汗水的同时,要为学校营造一份清洁的环境。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对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得独立的重要性,切实地做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希望以后这不只是一门课程,而是一种习惯。

撰稿人:陆侃歆

2021年10月25日

核发:0 点击数:9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