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 同舟共济 众志成城” ——艺术设计系2020.4.4网上祭奠活动
日期:2020-04-04 12:51:31  发布人:yishu  浏览量:27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今年清明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在艺术设计系团总支的号召下,全体团员于202044-6日开展“网上祭英烈”“网上祭扫”“网上寄思”“网上参观英烈纪念场馆”等线上活动,了解英烈事迹,敬献鲜花、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同学们从4日早上930分开始纷纷在线收看了央视全国哀悼日直播,到10点整,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这几天,我们通过“云祭扫”等方式,表达对亲人的思念之情,积极学习宣传英烈感人事迹,弘扬和传承英烈精神、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情怀,为逝去的同胞默哀,并向疫情阻击战中的“逆行英雄”致敬。   

图片1.png

微信图片_20200808125303.png

微信图片_20200808125415.png

艺术设计系各团支部团员们铭记英雄 缅怀同胞

图片2.png

视觉传播191团员 吴妍璐

又一个清明节,又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因为疫情期间,没发在学校和大家一起缅怀先烈。学校组织我们在网站上看那些事迹,视频的方式让我们去缅怀。他们做出了伟大的牺牲,革命先烈们有的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有的为了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前赴后继,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也有的在和平建设时期,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献出青春和热血。他们也害怕失去生命,但在危难当前,没有畏惧,依然冲在前面。真的,真的感谢这些先烈们,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今天。在此,我在心里深深的给你们诚挚的鞠躬。

    面对你们,我们怎么能不肃然起敬?你们的辉煌业绩,将深深地刻在史记上!你们的英名将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我们敬慕你们,无私奉献的英雄!正是因为有了你们这些无数的革命先烈,有了你们的崇高,有了你们的无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环境,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感谢!!!

微信图片_20200808130041.png

视觉传播191团员 姜欣琪

默哀是庄严而正式的对英雄先烈的致敬,我们要记住这一切美好的生活都是逝世英雄们用血用肉为我们铸造的,世界上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啊,都是满腔热血、挺身而出的平凡人也是心怀正义、保家卫国的超人同时更是为祖国自豪的中国人

图片4.png

少儿艺术181团员 黄颖

通过此次得到清明网上祭先烈活动,使我深深感受到是先烈们把对国家、对人民的爱化作战斗中同敌人拼杀的精神力量,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有了你们的崇高有了你们的无私,有了你们的牺牲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环境,才有了祖国的繁荣,你们永远在我们心中!

图片5.png

视觉传播181团员 李世欣

这次疫情确实让很多人对国家对社会对世界有了更多新的认知。或许是填补了之前的认知空白,或许是修正了之前某些偏激的看法,也可能被打破了曾经某些美好的幻想。疫情过后,但愿每位爱思考的人都能带着新感悟顺利回归生活,回归工作。只有在苦难中成长,我们付出的一切才有意义。铭记苦难才能远离苦难。

微信图片_20200808130621.png

室内设计182团员 王翌阳

当这首义勇军进行曲优美激昂的旋律在耳畔响起,你是否想过,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是谁为我们开拓的,那就是我们革命先烈辛苦奋斗得来的,他们用了多少革命烈士的献血换来的幸福生活,换来我们祖国的繁荣富强。

图片7.png

室内设计182团员 瞿之翔

一杯酒,一束花,代表着我们对革命先烈的无尽哀思;你们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你们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献出了生命;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美好的生活。当我回顾我们中国的同胞们,经过八年浴血奋战,最终获得胜利时,我的心是多么为祖国而自豪。因为你们——先烈们,不惜一切代价,为祖国而付出。我们的民族,我的祖国是多么伟大。中国在各位领导以及在党的带领下,真正成为了东方的一条龙

图片8.png

室内设计181团员 张陈程

今年的清明节,实地祭扫活动会带来人员聚集感染的风险,但一年一度的清明节,依然在人们心目中有着不能取代的位置。每到清明,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即使工作再忙,也不会忘记给故去的亲人献上一簇鲜花,或烧上一些清纸,以寄托深深的哀思。对于这些英雄们致敬悼念。

清明节的这种习俗,既是一种与故去亲人情感的交流,同时也是中国的一种传统文化的体现,它既是一种以实地为基础的祭奠活动,也是一种精神上的心理活动。而人们对亲人的追思,既要有实物,更要有实地,俗话说,睹物思人,睹地思情。我也会做好我该做的,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图片9.png

室内设计181团员 鲁俊杰

 有数之不尽的英雄伟人为了祖国而奉献出自己的宝贵生命。有今天繁荣富强的祖国离不开这些不惜生命和鲜血的英勇付出。时间慢慢流逝,但你们永远留在我们中国人民的心中,今天我们以悲痛的心情缅怀着英雄事迹,愿所有为祖国牺牲的烈士,在疫情中逝去的医生护士在天堂安息,有你们才有我们安稳的生活,感谢你们为了祖国英勇奋斗,致敬英雄。

图片10.png

室内设计181团员 石良兵

伟大的新中国来之不易,踏着先人的脚步,用我们的双手,共同建造这美好的家园。缅怀先烈,励志青年,微聚青春,奉献基层。人民不会忘记,共和国不会忘记,我们不会忘记,先烈不朽。

你们用青春和岁月,谱下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你们的名字我们历历在目,你们的事迹永生长存!抬头看看我们中华民族飘扬着的五星红旗吧,那永不褪色的红色,是历史的见证。英烈们,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们,你们是我们心中那盏永不熄灭的灯!

一杯酒, 一束花,代表着我们对革命先烈的无尽哀思;你们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你们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献出了生命;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美好的生活;你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英烈们,在您们艰苦的奋斗之下,我们祖国繁荣昌盛,今天的美好的生活,是靠的您们的鲜血换来的,我们现在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为国家做贡献。

图片11.png图片12.png

室内设计191团员 张兆鑫

图片13.png

室内设计191团员 沈奕杰

图片14.png

室内设计191团员 邓倩倩

图片15.png

室内设计192团员 曹明月

图片17.png

室内设计192团员 谢文静

图片16.png

室内设计171 部分团员

 

图片18.png

少儿艺术172 部分团员

微信图片_20200808131414.png

室内设计173部分团员

微信图片_20200808131439.png

图片22.png

图片23.png

结束语:

逝者已逝,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疫情终将过去!胜利必会到来!

我们在这个冬天所经历的一切,是悲伤的记忆,是告别亲人的不舍,也是坚定抗争中生命的顽强与不屈。带着逝者的遗志,我们不会被轻易击垮。严冬之后,必有万物复苏,必有夏花烂漫。

 

核发:0 点击数:2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