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主题团日活动|| 青春战“疫”、守“沪”平安——上海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的回信》及相关内容
日期:2020-04-17 13:59:00  发布人:yishu  浏览量:19

在这次疫情战斗中,90后向大家展现出来了独立坚强、乐于奉献、富有责任感的一面。在主动请战的医生护士中,不乏年轻的90后甚至00后的身影。疫情爆发到现在,抗疫一线的90后们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从未离开,用汗水书写着“中国加油”;他们所体现出来的责任与担当,正是我们一直寻找着的能够支撑中国继续前行的重要力量,是我们一直所渴求的承担社会责任的厚实肩膀。

作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只有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艺术设计系的同学们在2020417日利用周五下午的时间围绕着这一封《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的回信》以及系列内容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

图片2.png图片3.png

活动详情

团日活动之时,各年级各团支书介绍了本次活动主题,“青春战疫、 守沪平安"——上海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然后大家交流发言,谈一谈自己的感想。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虽然是线上活动,同学们不能面对面交流,但是各班级的同学们还是十分热情,在班级群里积极地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QQ图片20200812140444.png

QQ图片20200812140540.png

QQ图片20200812140620.png

QQ图片20200812140634.png

线上活动虽然不能很好地面对面接触交流,但是大家都积极参与到团日活动中,相互交流分享,学习到了很多,使得本次活动具有深刻意义。

 

 

室内设计181王亚萍

    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大部署。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必须带头坚决贯彻党中央的要求,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这场战役,虽没有硝烟弥漫,但却异常艰巨,关系到全中国人民的生命与利益,牵动着中华儿女的心。

少儿艺术181 姚雨晴

“疫”前行,迸发青春活力。 逆“疫”前行,迎“疫”冲锋。奉献不是一个响亮的口号。面对突发疫情,无论是疫情一线的青年医务者,还是防疫战线上的青年志愿者,他们都始终坚守好自己的“阵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即使双手反复被消毒水浸泡侵蚀,脸上被口罩压出深深勒痕,穿着防护服闷热难当、汗流浃背,他们依然肩负使命、昼夜不息、勇往直前。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不畏艰难,不惧挫折,他们用行动为这场防疫战增添青春正能量。

 

室内设计192 曹明月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秉承五四精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敢做时代先锋、勤于追逐梦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接力拼搏,最终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少儿艺术181 张媛媛

抗击疫情不仅是中国的事情,也是世界人民的事情。打赢这场“战疫”,人人有责。需要我们坚定信心,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向抗击“非典”那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数字媒体191 陈灏忻

我们当代大学生理想信念尚处于模糊状态,需要进行教育加以引导。这次疫情阻击战充分体现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是面向大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案例。通过对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制度优越性发挥等的生动讲授,可以激发大学生更加拥护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数字媒体191 郎雪言

   习总书记的回信不仅对在抗击疫情一线医疗队的青年党员们表达了问候,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也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我想“作为一名在党的阳光沐浴下成长起来的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回信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学好知识,增强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视觉传播191 姜欣琦

这个时代背景下的每个人都不是容易的,他们都有各自需要担起的责任,抗疫工作者秉承强烈的爱国责任感而付出的勇气和努力值得我们每个青年人去学习,感恩你们守护我们的现在,未来的中国有我们新时代青年人为你们扛起,冬去春来,生机盎然,愿世界尽快恢复往日的宁静,加油中国!

 

数字媒体191 王明明

要担一份责任,让“逆行”更无畏。“时代的一 粒沙,就是每个人肩头的- -座山。”我们组工干部的肩头责任虽如- -座大山,却值得我们负重前行。千万名医院、公安、城管等部门党员干部主动申请取消休假,有效组织、靠前指挥,发扬顽强斗争的精神和连续作战作风,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各项工作,投身到医护救治、市场管控、维护稳定一线工作中。我们组工干部也要自觉主动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发扬“大无畏”精神,带头向群众宣传防控知识、排查管控外来人员、为群众服务,切实做到履职尽责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引领全社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少儿艺术181 陈心愉

青春战疫,面对这场新型肺炎疫情,我们首先要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并呼吁家人朋友做好防护,尽自己的力量为疫情付出,向一线工作的人们表示致敬和感激,团结友爱,加强自我思考,不轻易传谣,万众一心,其利断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中国加油!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一起赏樱花。

 

少儿艺术191 黄颖

在这个国难当头,新型冠状病毒泛滥之际,有多少人逆流而上,奔赴一线,与病毒作斗争。而我们能做的只有呆在家里做好预防工作,不到处乱走,不给国家添乱。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世上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不值得一提,健康的活着才是最大的幸福。这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帮你负重前行。从今往后我们要珍惜活着的每一天,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寒冬总会过去,让我们共同期待春暖花开。

 

数字媒体191 李轩

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只有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少儿艺术181 翟雨婷

就在前几天,我看到一篇新闻,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肺炎一线的医护人员因为长时间佩戴护目镜和口罩,脸上布满勒痕,看到这些痕迹,我的眼睛一片湿润。这些勒痕刻在医护人员的脸上,却痛在我们的心里。疫情何时结束我未曾知道,但我坚信疫情结束以后,你我一切都好。没有不可逾越的寒冬,没有不可战胜的病魔,乌云永远遮蔽不了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

 

活动总结

 

通过本次班级“青春战‘疫’、守‘沪’平安”主题团日活动,艺术设计系的同学们对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都有了更加准确的定位,明白了自己接下来前行的意义,做一个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人。

新一代的中国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在此次疫情期间看到了许多奋战在一线的90后甚至00后的声音,我为他们的付出鼓掌,做为在后方的我们,也应当听从指挥,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尽职尽责,把爱国情绪付诸实际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核发:0 点击数:1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