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师生齐心协力共战疫情
日期:2020-03-24 00:00:00  发布人:yishu  浏览量:58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艺术设计系党政班子高度重视,视疫情如命令,视防控为己任,履行职责,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做好防疫宣传工作,把全体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了第一位。在关键的时刻,学生的健康安全大于一切。尽心守职,齐心协力,共占疫情。

在与这次的疫情做斗争的过程中,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和工作指示下,艺术设计系党支部书记张建芳老师积极组织落实学生工作。1.强化认识,提高站位。面对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张建芳老师每天坚持了解疫情的最新发展动态,认真领会疫情防疫工作精神,并通过微信群等渠道传递给辅导员及学生。2.重点关注,了解动态。密切关注和执行学校决策部署,疫情发生以后,根据学校疫情防控任务,对在疫情严重地区的学生加强关注,及时掌握其生活健康动态。3.加强宣传,关注舆情。在艺术系辅导员群和工商艺术系群及时发布学院工作指令以及各类正能量信息,鼓励师生增强抗疫信心,督促勉励辅导员人在家中,关注舆情,心系学生。

1.jpg

疫情发生以来,艺术设计系辅导员不忘初心,冲在疫情防控前线,做学生们最可信、最可靠、最贴近、最贴心的人。寒假不休假,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了解学生动态,深入到各班同学中,每日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并上报。积极引导学生缓解焦虑情绪、降低压力、消除恐惧、增强信心。告知学生尽量不要外出,对于学生近期有出省出市的或者身体不适的同学进行及时上报,同时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通过线上互动提醒学生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引导学生科学理性看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担负起青年学子的时代责任。


 

2.png

自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辅导员们第一时间在班级群发布信息,立刻展开全方位沟通,深入了解了每一位同学的情况,将官方最新疫情的状况和防控知识转发给每位同学,每日督促同学上报健康情况以及动态,并再三嘱咐同学们仔细阅览、高度重视,同时借助班干部动员大家利用新媒体网络平台传递正能量,正确认识新型病毒,宣传各类防疫知识等。此外,辅导员们还通过学生每日线上打卡报平安、电话、短信等方式关注学生身体和思想动态。

3.png

面对严峻的形势,疫情防控需要所有人的努力,艺术设计系师生心系武汉,为武汉加油。有积极做志愿者的同学,虽大多数同学老师不能前往一线给予帮助,但是疫情隔离人,不隔离爱,艺术设计系全体师生“宅”在家不出门为武汉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和祈愿!已饱满的精神应对此次疫情就是为社会为武汉做出一份贡献,争取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5.png

4.png

6.png

       

核发:0 点击数:5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