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学生参加上海市学生艺术设计大赛喜获银奖
日期:2019-11-25 00:00:00  发布人:yishu  浏览量:98

 由上海市教委组织的2019上海市学生艺术设计大赛“梦想——美丽中国”比赛于2019年11月23日举行颁奖大赛,本次大赛为展示新中国70年来的伟大进步,培育大中小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美好情感,展现民族自信为主题。根据大赛主题我系共送出33件展品,其中一件作品获得银奖,两件作品获得铜奖。

 

1.1.jpg

 

以下是得奖作品简介:

纪志鑫《大鱼海棠》.JPG

银奖作品:滴胶《大鱼海棠》

作者:室内173班纪志鑫

指导老师:张影 居冰玉

 创作灵感来源电影《大鱼海棠》,运用滴胶材料和木雕的结合展现了----鲲在浩瀚的大海中不惧怕风浪和险阻自由自在游动,就好象所有活着的人类,都是海里一条巨大的鱼;出生的时候他们从海的此岸出发。他们的生命就像横越大海,有时相遇,有时分开。死的时候,他们便到了岸,各去各的世界。

 

油菜花.jpg

铜奖作品:油画《油菜花》

作者:室内182班毛彦青

指导老师:张影 居冰玉

 艺术构思简述:本幅油画作品的创作灵感来源于田野里,油菜花开得正旺的时候,远远望去大地像铺上了一条金色的地毯,又像大自然撒了一地的金子,还像一副美丽的画。走近它,浓浓的花香弥漫了整个世界。当时我觉得,自己也是一棵油菜花了,在茫茫的花海中迎着徐徐微风微笑。运用了写意的手法,将油菜花的美呈现于纸间。

 

青花瓷.jpg

铜奖作品:纸雕《青花瓷》

作者:林欣雨

指导老师:张影 居冰玉

作品创意来源于青花瓷的制作,但又在传统的青花瓷的图案上做了设计创新,图案运用的中国著名上海外滩标志性建筑加以花卉修饰,象征着中国这艘巨轮乘风破浪,带领着中国人民驶向幸福的彼岸。

核发:0 点击数:9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