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活动策划方案
日期:2019-04-03 17:13:38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159

“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活动策划方案


一、活动背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大学校园生活,展示青春正能量,在大学生中掀起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的热潮。我系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并与我系申报的“画笔下的社会正能量”——艺术学子回报社会行活动相结合,经艺术系分团委、学生会研究决定开展明信片设计大赛。

二、活动主题

     为了牢牢把握学生的思想脉搏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动权,更好地引领学生树立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思想,并结合艺术系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性格特点,决定本次明信片设计大赛以“I Love 邮”为主题,体现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向上、勇于进取、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营造文明向上的文化氛围,提高大学生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认识,引领大学生将关注个人的眼光放到社会,不断增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尽可能的调动每一位艺术系学生,结合艺术系学生的绘画、摄影、设计等特长,利用摄影或者手绘的方式,走向社会,深入村镇、社区,将社会上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先进事迹,记录下来。让学生在主动发现的过程中,加深对社会的了解和认识,增进与他人的沟通;同时,接受社会正能量的教育与熏陶,做一个团结、勤奋、务实、创新的新一代大学生。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上海新侨职业技术学院分团委

承办单位:上海新侨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

四、活动安排

(一)宣传动员期 10月8日-10月15日

 由学生会、各班班委相配合在召开主题团日时对本次活动主题及具体安排进行宣传动员。

(二)作品采集  10月15日-10月25日

 预赛对象主要以大一新生和少数大二学生为主

 分两种形式进行作品采集,一种是拍照的方式,另一种是在空白明信片上进行DIY 手绘,将发现的身边的美好用绘画的方式记录下来,均由各班的宣传委员负责收集,各班宣传委员再统一交到艺术系宣传部。

(三)作品筛选  10月25-11月1日

 由艺术系教师和宣传部审核照片,在所有参赛照片中精选主题鲜明、创作质量高、内涵深刻的佳作二十幅。

(四)作品制作  11月1日-11月10日

 由宣传部将选出的照片制作成明信片,并在学校进行相关宣传,入选的20幅作品将作为个性化请柬发给学院各级领导,其余的作品将写好祝福后邮寄给参赛者家长。

(五)活动总结  11月10日-11月14日

 团委及学生会召开总结会议,对本次比赛的情况进行总结汇报

 

参赛要求

1、拍摄照片的提交的电子照片需像素800万以上 最好做一些适当的后期处理 如:ps等 

2、拍摄照片与手绘均需围绕主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具体内容: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任意一个或多个兼并为具体标题进行拍照,可以对敬老院,孤儿院 交警大队 公安局 马路行人 商场 超市 地铁 校园 等公共场所进行随手拍摄出与主题相关的照片。

 

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选出“最佳主题奖”“最佳创作奖”“最具特色奖”以及“最具潜力奖”四个特色奖。享受系级加分。

 

                                                                              共青团上海新侨学院艺术系分团委

                                                                                     2014年10月12日

 

核发:0 点击数:15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