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系组织党章学习小组开展烈士陵园扫墓主题活动
日期:2019-04-03 17:13:34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68

  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2017年3月28日,艺术设计系党支部、团总支组织党章学习小组同学去上海嘉定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 为主题的扫墓纪念活动。

  中午12:50,120多位参加扫墓的师生在校门大门口集合,乘车到达烈士陵园。进入烈士陵园大门的那一刻,心情无比沉重!祭扫活动一开始,全体师生脱帽肃立。

 

图片1.png

 

  仪式一:奏响国歌。全场伫立,大家在烈士墓碑前低头鞠躬并默哀,寄托对烈士的哀思。来表达心中那份对先烈的沉重情感,以示对先烈们的缅怀和敬意。

图片2.png

 

  仪式二:献花圈


图片3.png  

 

  仪式三: 默哀三鞠躬

 

 图片4.png

 

  仪式四: 奏国际歌

 

 图片5.png

 

  清明节,可能对我们来言这是一个祭奠先人的节日,我们偶然看见这样一个步履蹒跚的老人,手拿一束鲜花慢慢走向烈士墓碑。我们不知道老人是以怎样的心情、怎样的目的来烈士陵园扫墓,但是一个独行的老人来烈士陵园祭扫,我们相信这样的扫墓行为绝非偶然。这是老一辈对烈士们的缅怀!

 

 

图片7.png图片6.png

 

  祭扫活动结束,在引导员的带领下,我们继续参观烈士史料陈列馆。此时,我们还发现小学生的身影。老人、大学生、小学生这三个人群的出现,很好的体现了人们对革命烈士的缅怀,这是一种传承。“少年强,则中国强”,重视思想道德建设,弘扬革命先烈奋勇杀敌、保卫祖国的民族精神,需要从小做起,从自己做起。

 

 图片8.png

 

  随后,大家认真观看一些革命烈士史料陈列馆。陈列的一件件史料,仿佛重现了当年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们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实属不易,应万分珍惜。

  此次烈士陵园祭扫活动,让同学们重温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优秀的中华儿女,在巨大的历史灾难前表现出的那种团结合作、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仍然值得我们学习。让我们牢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使命,珍惜现在!
                          

核发:0 点击数:6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