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设计系简介

艺术设计系创建于2000年,现有室内艺术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三个专业。艺术设计系有一支教授、副教授(高、中级职称)教师组成的、高学历的优秀教师队伍,70%具有研究生学历。也有来自企业一线的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优秀设计师,具体部分教师介绍见后。

系教师教学科研成果显著,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主任孙靳炎老师荣获2018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二等奖,是民办高职院校教师的最奖。

由系部教师承担的“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科研课题”等均获好评并顺利结题,本系教师编写的教材荣获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教师连续在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学生学业成绩突出,2017年获上海市高职院校星光计划大赛平面设计团体二等奖(民办高职院校的最高奖),个人一等奖,参赛学生的得奖率达80%2019年又获上海市高职院校星光计划大赛平面设计个人二等奖等。

艺术设计系校内教学设施完善,拥有设备先进的实训室:艺术设计实践教学中心、摄影摄像实训室、室内装饰材料实训室、构成实训室、众多高配置计算机房与多媒体教室足以满足教学与实训需求。本系与著名的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企业上海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办学,致力于培养社会急需、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数码技能型人才,与企业建立就业直通车,按照市场需求培养人才,建立毕业就是就业的良好机制。

办学理念:

教学专业化--以行业、企业人才需要为依据开设课程,建立“以真实项目为依托,以完整企业设计流程为主导”的专业教学模式。

项目职业化--引入来自企业项目,营造仿真工作环境,使学生真正学到行业、企业需要的本领。

环境多元化--与行业协会、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办学,导入多元课程模式,使学生在不同的环境中学习、成长。

专业介绍:

室内艺术设计

主干课程:色彩与风景写生、手绘效果图技法、计算机辅助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装饰概预算、展示设计、家具设计等。

就业岗位:室内设计师、助理设计师、建筑制图员、软装设计师、装饰预算员、展示设计师等。与上海红星美凯龙设计云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办学,就业面宽广。

职业资格证书:上海市高校计算机等级(一级)、英语应用能力统考(PET)证书、1+X证书:数字创意建模。

广告设计与制作

主干课程:素描、色彩、三大构成、计算机辅助设计、广告设计、商业包装设

计、摄影摄像、商标与VI设计、商业短片制作等。

就业岗位: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毕业生的就业面非常宽广,特别是电商行业的蓬勃兴起给平面设计师带来了宽广的就业前景。可从事各类广告设计、包装设计、VI设计、会展设计、网页设计等;可到影视制作公司、各大企事业单位企划部从事设计、新闻、出版的平面设计等方面工作。与上海大隐书局合作办学,教师、学生竞赛水平较高。

职业资格证书:上海市高校计算机等级(一级)、英语应用能力统考(PET)证书、1+X证书:界面设计。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主干课程:摄影摄像、数字图像处理、建筑制图、三维建模基础及建筑可视化基础、建筑环境表现、建筑动画、建筑表现进阶、商演表

现后期处理、虚拟与现实表现

VR)、广告短片等。

就业岗位: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数字视频策划制作、动画设计制作、平面广告制作、网络广告制作、网页设计、虚拟现实、房地产销售广告、建筑行业投标短片等行业岗位的一线创作制作人员。

职业资格证书:上海市高校计算机等级(一级)、英语应用能力统考(PET)证书、数字行业有关证书、1+X证书:数字创意建模。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与今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课程,该公司是著名的数字媒体设计企业,今尚致力于展览展示、地产宣传、设计可视、媒体创意和活动舞美等数字制作,是上海市科技委员会授予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上海市建筑行业协会授予的“中国上海最具竞争力行业第一品牌”。公司业务遍及全国及欧洲和北美,万科、旭辉集团、世茂集团、中国恒大以及国际知名建筑事务所都市今尚的重要客户

学生的主要课程方向是三维建模、效果图后期、建筑动画和视频剪辑等。第三年学生到今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参加实践项目,根据学生的水平和知识兴趣再分为几个发展方向:商业演示动画、建筑可视化和VR互动展示等,分别参加相应的实践项目,学校和校企合作公司推荐安排至行业内相关企业就业。

  



竞技水平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在参加上海各级各类竞赛中获取非常好的成绩。艺术设计系学生在上海市星光计划竞赛、汇创青春竞赛和上海市学生艺术设计竞赛中都获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好成绩。

专升本途径

参加本院继续教育学院成人类本科学习,本系三个专业都有对应的学科。参加校外对应专业本科自学考,本院继续教育学院助考。参加上海市统一专升本考试(毕业班考)。

2019年艺术设计系有25位同学考入上海公安专科学校、上海建桥学院、上海天华学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全日制大学继续深造。

2020年艺术设计系又有38位同学考入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等本科院校继续本科阶段学习。

留学深造

 

入校后参加日语学习,三年级后申请进入日本别府大学深造,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与日本别府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历年来已有十几位艺术设计系学生往别府大学留学。2019届有4位学生赴日留学。

2020年又有2位学生赴日留学。

 

                                           艺术设计系

                                             2020-6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