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2023-05-12 08:36:29  发布人:yishu  浏览量:13

为教育引导广大我院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 养成主动劳动、坚持劳动的良好习惯,培育勤俭节约、艰苦奋斗、 创新实干、敬业奉献的劳动精神,引导学生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价值追求,弘扬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59日、10日,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各个班级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有的辅导员通过立足班级实际,精雕细琢,或是从校园劳动生活、或是从交流父母职业、或是从学习劳动模范、或是从分享劳动体验、或是从倡导劳动创作美等角度,引导学生深入思考,畅谈感想,呈现出一堂堂精彩纷呈的主题班会课。还有的辅导员通过讲述劳动模范先进事迹和提问交流等方式,引导同学们深刻理解劳动教育的内涵和重要意义,感受劳动模范的榜样力量,鼓励学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争做积极向上、热爱劳动、能吃苦、能奉献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劳动教育”主题班会课不仅以推进劳动教育,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旨在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劳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劳动教育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劳动可以树德,劳动可以增智,劳动可以强体,劳动可以育美,劳动教育具有综合育人价值。

 

 

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

2023510

核发:0 点击数:1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