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促提升┃宝格丽75周年珠宝展游学活动 ——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珠宝专业师生一行受邀参观宝格丽传世蜕变珍藏艺术展
日期:2023-04-21 10:19:58  发布人:yishu  浏览量:0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推动珠宝与设计学院建设,414日,我校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珠宝专业的师生在宝格丽大中华区人才招聘经理黄山衫女士和宝格丽人力总监黄轶群女士的陪同下,参观品鉴位于上海当代艺术馆内宝格丽75周年传世珠宝。

世界著名的意大利珠宝品牌宝格丽,诞生120多年以来,以其大胆的设计,独特的风格而着称,宝格丽的首饰,常常以灵活跳跃的色彩为精髓,开创了多种不同色彩的宝石相互搭配的风格,在注重设计的基础上,宝格丽创新出的孔雀切割法(以圆凸面宝石代替刻面宝石切割),也在珠宝历史上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艺术馆内,每一个展厅有专门的讲解人员细致讲述传世珠宝艺术作品的设计理念,文化内涵工艺成果,同学们一边看、一边听,一边感受宝格丽高级珠宝设计文化的同时,也惊叹于其精湛独特的工艺技法,同时对高级珠宝的设计方向有了新的认识

说明: 2141f21a3a01f6d9a0528c9d46a08f7 说明: 677618fb378b1946f5dc2cf7c3c7272

说明: 695d685a607825d4fa52a1ed3d6554a说明: 5beab29e633f9a17519231a4eac1c4c

 

参观学习过程中,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助理肖瑶与宝格丽的企业招聘高层负责人学校珠宝首饰专业的人才培养方向、校企合作模式探索和建立常态化互动交流机制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本次的宝格丽珠宝展游学之旅让同学们走出校园、课堂、书本,上了一堂丰富的社会实践课,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对珠宝首饰自主创新的兴趣,提高了学生们的自主创新意识,同时也深化专业自信。

说明: bf1ac4b90ec31c4a1150a386494d7f6

通过本次参观品鉴活动,同学们在理论学习的同时,亲身感受到了国际知名品牌的古老发展历程与前沿工艺成果的震撼与风采,明确了自身的职业发展目标与前进方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将会更加坚守“中国智造”的使命、贯彻创新精神、以己之新设计理念铸就行业新辉煌。

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

2023.4.21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