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是生命的标志
日期:2020-12-02 00:00:00  发布人:yishu  浏览量:21

1.jpg

为了培养青年学子的公民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提供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于2020年12月2日中午12点在图书馆三楼开展了献血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献血队伍排起了长龙,一股献血的爱心热潮在校园内澎湃而起。

2.jpg

  参与献血的学生们准时来到献血场地,在志愿者同学们的引导下按照顺序填写表格、献血,党支部书记张建芳老师、团总支书记顾永佳老师、2020届辅导员付荣荣老师也帮忙维持秩序,有了老师们的帮忙现场的每个环节都井然有序。期间,志愿者同学们也给勇敢献血的同学们提供了牛奶和红糖水。

3.jpg

4.jpg

  之后,志愿者们把已经献血的同学们搀扶到休息区,在医师的指导下三只手指按压伤口并休息。休息结束后跟随志愿者同学们去领取上海市无偿献血证书、自己的身份证以及献血大礼包。

5.jpg

  举办此次献血活动不仅仅是代表我校对我市输血事业发展的心意,也是为了激起学生爱的意识和奉献的品质。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带动整个社会,唤醒更多的爱心。因为您的献血是托起他人生命的希望,生命因您而延续。

6.jpg

7.jpg

献血后注意事项:

  1.注意保护针口,避免刚献血结束之后被感染,需要用消毒棉花按住伤口3到5分钟的时间。假如发现有什么异常的话,立即要通知在场的医务人员。除此之外,在回家之后也不要让伤口碰到水,不然的话很容易造成伤口感染。

  2.不要剧烈运动、强度工作。献血之后,当天尽量不要从事高空工作等一些活动,一些重体力工作也不能做。多休息一下,尽量一周左右之后恢复正常的工作强度。

  3.短期之内不要再次献血,由于每个人身体体质的差异,身体恢复的时间也是有一定的差异的。假如如果想要献血的话,尽量要等到半年之后或者一年之后再献血比较合适,这样的话有利于身体恢复。

核发:0 点击数: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