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18级开展线上主题班会啦!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日期:2020-03-29 00:00:00  发布人:yishu  浏览量:225

当开学遇上“新冠”,既是挑战,更是担当。疫情能拉远师生空间上的距离,但却拉近了师生间的心理距离,全体老师时刻关心着学生的居家学习和生活。3月27日晚,艺术设计系18级学生通过“腾讯会议”APP在疫情特殊时期组织开展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线上特别主题班会。

1.jpg

2.jpg

此次班会由大二辅导员杨媚兰老师主持,主要内容是号召艺术设计系学生正确认识疫情,科学了解疫情,服从学校的防控工作安排,进行一次公开承诺,要读一本好书,做好一次规划。杨老师首先讲述了当下疫情的防控情况,以及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强调大家要多方面了解情况,尽量不要外出,注意自身安全。结合当下疫情发生的感人故事,希望同学们科学防疫,不信谣言,呼吁大家要努力学习,珍惜生活。另外,还讲了疫情期间学生心理调适相关内容,希望有情绪波动的同学主动联系老师以及相关专业人员。

3.png

接着各班级也在微信班级群中采取网上承诺、接龙签名等形式,开展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我是工商学子我承诺 ”活动。

4.png

5.png

 


班会结束,来看看每个班的同学们想说些什么吧!

少儿艺术181 唐云

“在此次会议中我最为感同身受的是在疫情期间造成的心理、情绪问题,也非常高兴能在会议中看到用了大量的篇幅和时间来关心这个问题,这绝对是很慰藉的一件事情。

    从疫情开始到今天已经快接近3个多月快4个月的时间了,响应国家号召,也为了自身安全,在家里不出门已经非常久了。在一开始管控非常严格,在家中爸妈甚至不让出一点门散散心,为此大吵特吵。在家待到天昏地暗不知日夜,感觉离开手机的日历都要变成山中“废”人了,几度情绪崩溃大哭一场也不是没有......有甚之觉得生活好没意思。

    好在可能是也习惯了这样的日子,既没办法改变现状,在沉寂了一段时日后,也开始努力找到些排遣时间让自己快乐、有兴趣的事情做。在这段时间里,恋爱方面也多出问题,因为情绪不好,加上见不到面、不方便出门,吵架简直是雪上加霜的事情,十步五十就要吵上一吵,好在疫情与之同时来带的是大量的个人时间,我重拾了之前感兴趣却一直在忙忙碌碌里落在那里的课程——台大选修课 孙中兴老师的《爱情社会学》,因为是录制公开课,在网上就可以找到视频,同样也出了书,只是只看了一些还是觉得视频比较轻松些,这也无疑解决了我很多恋爱方面的烦恼,也得到了完全不一样的思想观和理解,爱是可以教、可以学、可以改正的。

    在现在,我大部分的时间除了上学校的网课,也通过蜻蜓fm、网易公开课这种软件,去听、看各种各样的课程和趣事,最近在看台大欧老师的选修课讲解《红楼梦》这一名著,引导读着从不同的观赏态度,细节来看作者表达的意思,这无疑又是一个新的世界,像一万个人有一万个哈姆雷特一样,一万个人有一万种红楼梦,不知不觉听上几个小时的课也不觉疲惫。

    有时无聊之余我也会打一两把游戏,但比起之前一天时间都在打游戏来说,现在实在规律太多,也开始最晚在12点左右就一定睡了,和母亲的关系也亲近不少,也习惯在小的事情上寻找乐趣,近日疫情情况好些,我也终于难得可以出去几次散散心吃点东西,但也请同样出门的同学注意安全带好口罩,输入性病例开始增多。在这样的时候,如果可以,和亲人的交流陪伴真的很重要,那这里希望大家也能开开心心,期待开学见。”

室内设计182 李爱坤

“这次疫情让我感受颇多。因为这次疫情虽然我们不能出去,但我们依然会在没事的时候去学习自己的专业。我会勤洗手,做好防护,这是为了国家减少负担,更加是为了自己的安全。

我们在家一定要做好防护。有发热的人一定要去检查,不要忽视。积极做好防护,少出门,注意个人卫生。适当放松自己,听听音乐。客服焦虑心理。经历了这样一个特殊时期,让我们很多人明白了,什么是一个人的终极追求,那就是,健康和自由。

这次疫情突然让我看到了人生百态,活着真好。之前一直叽叽歪歪觉得自己的生活这不好那不好,后来刷了埃博拉的纪录片,顿时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感叹自己生在中国,生在并不发达的安徽,生在一个不算富裕但是不愁生计的家庭,回头想想,自己每天无忧无虑,快乐追星,喜欢的事情想做就去做,这种日子已经比太多人好了,不要再不满足了。”

室内设计182  屈宇杰

“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无硝烟战争,我看到了一个国家真正的强大。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我能做到的就是好好学习,努力做一个能报效国家的人,能在和关键时刻,能在祖国需要我的时候奉献出我的一份力量。

疫情的到来提前了实现了足不出户就能为祖国做贡献,虽然开学日期遥遥无期,但是我会自觉好好学习,能不出门尽量不出门,多在家学习,开窗通风按时消毒,多运动,保持一个身心都健康的状态,按时打卡报备。抵抗疫情,人人有责。”

室内设计182 陈修扬

“这次会议也是首次在要塞时刻当中开的一次会议,并且这次会议也是以通过网络的形式来开会。大多数的同学也想知道开学时间,但是,预防肺炎,我们要做到通风,勤洗手,不吃野生动物等。并且也知道,还是我国安全,遵章守纪待在家里,等待胜利。

我保证,在这个紧急时刻之时,我们要做好不要外出。因为现在在国外,很多的华侨华裔也想希望回到祖国的拥抱。而且,在家里,我们也要有一个合理的一天计划,既能把我们原本无聊的一天得安排好,又可以让我们得到充实的一天。”

室内设计182 胡杉珊

应疫情影响这次会议是在网络上进行的,到现在我们很多学生也未能收到学校通知什么时候能去上课但即使是这样我们也依旧能在家里呆着好好学习不出去给国家添乱。而在本次的班会中更让我知道了中国人民在这可怕的病毒中的团结一致我们要感谢那些奋斗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和在背后研究疫苗的科学家。我们一定要坚持到底,相信不久之后我们就能将本次病毒全面击垮。

视觉传播181 陈佳莹

“辅导员在今天的班会上向我们讲述了关于在疫情期间我们应该如何保护自己不受感染和我们的网课情况,通过此次班会我了解到虽然现在的疫情情况有所改善,但是我们仍不可以掉以轻心,还是要在家好好配合隔离,出门带好口罩,在家好好学习,期待战疫成功的那一天!”

视觉传播181 张倪萍

“这次班会辅导员向我们介绍了新冠状病毒的预防措施和一些具体要求,也向我们陈述了一些网络上说的一些言论的真假,目前  我们在家不出门就是对国家最好的贡献了。相信通过全国人民的努力,我们最后可以重新去迎接新朝阳,阳光总在风雨后。”

视觉传播181 孙学婷

“这次班会辅导员向我们介绍了新冠状病毒的预防措施和一些具体要求,也向我们陈述了一些网络上说的一些言论的真假,目前  我们在家不出门就是对国家最好的贡献了。相信通过全国人民的努力,我们最后可以重新去迎接新朝阳,阳光总在风雨后。  

视觉传播181 李世欣

“通过这次班会我了解到了更多防护疫情的小知识在这个国难当头,新型冠状病毒泛滥之际,有多少人逆流而上,奔赴一线,与病毒作斗争。而我们能做的只有呆在家里做好预防工作,不到处乱走,不给国家添乱。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世上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不值得一提,健康的活着才是最大的幸福。这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帮你负重前行。从今往后我们要珍惜活着的每一天,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寒冬总会过去,让我们共同期待來源。” 

数字媒体181 蒋婷婷

“今日也很高兴能参加本次“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班会。本次班会宣扬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27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些伟大的“逆行者”,才让全国的人民群众在疫情爆发后的慌乱中找到了内心的坚定依靠有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正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才能发挥每个人的最大作用,做到秩序井然有效控制。作为一个大学生我虽然还没有能力像医生一样请战奔赴一线但是可以从小事做起,响应钟南山院:士的号召做好个人和家人的防护工作,关注疫情进展,为身边人及科学的消息和知识杜绝传播虚假信息既要提高意识又要避兔过于恐慌。经过这次疫情我更加意识到了专业的责任和义务,在未来我将会更加努力,成为为祖国奉献的一份子。”

数字媒体181 张洁源

这次班会的主题内容是关于此次疫情。这次疫情有许多人都像我一样很多出行计划都被迫中止,虽然不免失落。但在国家大力支援,我们每个人也积极配合,做到不出门。在家多通风,勤洗手。感谢一线的医护人员,日以继夜的忙碌和支援,才使得疫情恢复迅速。目前很多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都恢复工作。我们的生活正在逐渐恢复。2020年虽然不是一个好的开头,可俗话说否极泰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数字媒体181 虞解培

“3.27晚八点,我参与了新型冠状病毒主题班会。为了这次会议,辅导员也准备了不少时间。虽然大家都宅在家中,但各自该做的事,却一个也没落。不管在学校也好,在家也好,我们都要做好自己的本分,不为祖国添乱。还是那几句话,不信谣不传谣、出门戴口罩、勤洗手,老师布置的任务也要及时完成,不为他人添乱。趁着在家长待的时间,倒不如和家人好好相处,好好思考或是拿起一本书,认真阅读,保持良好心态的同时也能充实自我。

新型冠状病毒不容小觑,在每个康复的患者背后,都有医护人员和专家们辛勤忙碌的背影。我着实佩服这些‘逆行者’,他们不畏艰险,只为开创美好未来,让光芒四撒在充斥着病毒的国土上。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病毒会消失,谣言会飘散,国土会清净,人民会安康。”

室内设计181 张陈程

“在这次疫情中,我体会到了我们要爱护健康,要爱护大自然,还要爱护国家,不要在外吃野生动物。现在奋斗在武汉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无时无刻都在保护着我们的安全。我们这个地区没有火神山,没有雷神山,也没有钟南山。所以我们就要听从国家的命令,待在家里不要出去,不要再给国家添麻烦。我们要相信武汉必胜,中国必胜。同样通过这次班会我也深刻体会到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互相关心提醒,每日的签到打卡学习团课,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有意义。”

室内设计181 王亚萍

“通过这次的班会,我知道什么是新型肺炎,看到了中国的强大中国速度和团结,医护人员的伟大。要爱护大自然,保护野生动物,我们在面对疫情要注意自己的卫生,不去人多密集的地方,多通风,多锻炼身体,合理饮食等。要按时打卡,上课,不迟到,相信疫情会很快过去!”

6.png

7.jpg

核发:0 点击数:22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