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以艺战疫,志愿同行(作品征集第二期)
日期:2020-03-10 21:32:32  发布人:yishu  浏览量:38

 

抗击疫情,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皆为战斗员。

下面向大家展示艺术设计系学子们在本次大赛

第二期优秀报送作品

1)“宅画”助力,携手抗疫

图片1.png

少儿艺术J181 褚逸君 《医名战士》

艺术构思简述:2020的年初我国爆发了一种新型瘟疫,举国无数的人被感染身处痛苦的黑暗中,可就是那么一群人,他们给我们带来希望,带来光明。他们全副武装,坚定的眼神中看到的是胜利的曙光,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告诉我们瘟疫不是不可战胜的。此刻,他们是战士,他们是白衣天使。

2

微信图片_20200807222609.png

少儿艺术J191 沈晓迪 《待军归》

艺术构思简述:油画棒涂鸦的一副落樱。往年这时武汉的樱花快开了,今年因疫情大家选择在家祈福。全国各地白衣战士纷纷请战奔赴前线,愿早日战胜疫情。待花开,待风起,待军凯旋而归。

3

图片3.png

视觉传播J191徐洪彬 致敬最美的逆行者

艺术构思简述:我们在过年,他们却在过关,在这病毒肆虐的惴惴不安里,他们一路上披荆斩棘,无所畏惧。在新型冠状病毒面前,是他们冲到了一线,是他们,不畏艰难。他们,就是来自各个省市的白衣天使,是抗病毒路上的逆行者。

4)战疫海报,致敬一线

图片4.png

数字媒体J181 蒋婷婷 战疫必胜

艺术构思简述:湖北武汉是本次新型冠状病毒的重点地区,各地区为支援武汉去往众多医生、护士、以及更多的支援人员和物资,即使这场战疫它突如其来,但是我们要对武汉有信心,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武汉的坚强后盾,这一场战疫我们一定会胜利!


5

图片5.png

室内设计J191 张媛 《待到山花烂漫时》

艺术构思简述:春节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在新型冠状病毒面前是他们不畏艰难主动走上抗击疫情的一线,他们有着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他们把病患从病毒手中夺过,他们守护的是医生对病人救死扶伤的承诺,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大医精诚”。他们就是来自各个地方的白衣天使,抗疫情路上的最美逆行者。致敬逆行者,敬畏生命,让我们众志成城的一起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期盼着他们早日归来,愿疫情早日过去,大家平安健康,我们一起去看樱花烂漫。

6)战疫暖心事

疫情并不可怕

——张兆鑫  室内设计J191

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夺去了多少人的笑容?这个数据极其庞大。

图片6.png

病毒袭来,一线的医护人员冒着感染的风险去救助患者,由于防护物资紧缺,穿脱一次防护服非常耗费时间,为了节约物资,也为了抓紧时间尽可能多抢救病人,他们中有的人甚至八九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卫生间。他们为了什么这么拼命?为了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图片7.png

在疫情爆发之后许许多多的人从世界各地赶来驰援武汉,为国家增援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也有海外华人这些同胞们自行支援医药用品和生活所需品,虽然异在他乡但仍不忘祖国。

在这个时候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我们可以听从国家的指令呆在家中减少出行,为国家减少麻烦。也可以去当志愿者帮助他人。而在我这个地方,在河南的一个小村子里在村长的带领下为村子的安全而守好出行道路。

想想看疫情虽然爆发了,但多少人舍生忘死、多少人散尽家财驰援武汉,他们都是英雄。多少好人好事

图片8.png

在此次疫情中显现出来,他们的表现令我们热血沸腾。疫情虽然来势汹汹但却后继无力,我们虽被打得措手不及但我们众志成城。过不了多长时间我们就可以彻底治愈患者。所以我们要充满信心相信自己,相信祖国会度过难关,迎来又一次的新春。

7)

疫情当头,人人有责

—— 张高任  少儿艺术J191

目前我国疫情局势相当严峻,虽以遏制增长,但想要消除干净还需很久的时间慢慢散去,而在此时,我们能做什么,又应当怎么去做呢?在如此恐怖的数据下,看着我们的同胞,甚至于至亲的人在遭受着苦难,看着白衣天使们在奋斗前线,在当下,我们更应该学会保护自己,保护别人。

图片9.png

在国家大层面上尽到绵薄之力,在我们这个小地方,有着许多人也在为了此次的疫情挺身而出,我也有幸成为他们其中的一名战疫成员,在疫情当头的时候,每天准时准点来到这个地方,守着出入口要道,保障村里人的父老乡亲,这过程也许日复一日的相当刻苦,但是身为一名中国人,亲人们守护了我这么久,也该换我来为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图片10.png

每天出门的路上看着天还未亮,挂着一盏又一盏的小台灯的爷爷奶奶,已经开始摘菜,整理自己的篮筐,准备天亮时来给村里的人提供食物。看着大家,每个人都做着自己的事,似乎并没有受到疫情的大影响,也许是因为他们相信国家,相信自己,并且有着许多默默无闻付出的人。在此情此景,身为一名中国人,一名工商学子我更坚信我要站出来尽出自己的一份力。

在这种情况下,无论是谁,大家都做得非常好,自觉地遵循着国家专业人士的要求,做到保护自己的同时,也做到保护了别人。

8)

—— 黄云筱 视觉传播J191

    为什么说中国的动员力可怕?可能很多人还不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在全面冷启动和没有预案的情况下,一周各地交通收紧全面敲响警钟。两周城市到乡村全面隔离封锁,全员配合自行隔离,三周封锁区域基本物质供给正常。

图片11.png
    2020新年伊始,武汉疫情告急。专家和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奔赴现场。紧接着,一纸命令,武汉封城全面执行。一个召唤,各个地区的建筑工人,医生离开自己的家乡,离开牵挂自己的家人奔赴前线,离开了温馨而又充满年味的家,即使不能处于第一线的人民百姓也是有钱的捐钱,有物资的捐物资。能够生产口罩的厂家也是第一时间复工全面支援灾区,各个地区必开场所,比如超市,菜场等也是第一时间给予了食物保障。请问哪个国家能够做到这个样子?唯有我大中国,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科学施策。 问中国最帅的男人,钟南山。最美的女人,韩红。最坚强的城市,武汉。要问最有爱心最有团结,必定是中国人民。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中国汉字中的“人”字就是一个相互支撑的架构。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当中国全力抗击疫情之时,许多国家和军队,向我们提供了真诚的帮助和支持。我们坚信在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迎来一个更加明媚的春天。这个春天属于中国。

(9)战疫随手拍

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艺术设计系学学生高旻珺在父母的带动下,从年初一开始就忙碌在抗疫志愿行动和公益服务里。

图片15.png

当得知防疫物资采购紧张时,主动同妈妈一起积极寻求购买渠道,为曹王村委会和徐行敬老院送去了3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消毒、防护用品。并用自己所得的1200元奖学金和压岁钱购买了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送到学校,希望疫情快快结束,同学们期待着重返校园!

 

图片16.png

在得知村干部日夜值守在防疫一线只有吃方便面时,和妈妈一起准备了热汤热饭送去给值班人员,并报名参加路口志愿者。高旻珺每天上午在餐厅食堂做志愿者,下午主动到自己所在村委道口,配合其他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核查身份、登记来往车辆信息等做志愿服务,为抗“疫”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看到理发店久未营业,她又同妈妈一起,联系了爱心团队分别为35位村干部和机关下沉工作人员公益理发。在这个特别的学雷锋纪念日,同妈妈一起早早采购了两百多支鲜花,花了一整天时间,走遍了全镇各村和小区的十几个重点道口,将温暖的祝福与诚挚的谢意送给志愿者。最近,为迎来即将到来的雨季,高旻珺又用压岁钱订制了一批透明的雨伞,预期一周可以送到志愿者们的手中。
 

 

岁月静好时,我们需要力量,传递温暖。共克时艰下,我们更需要力量,守望相助。山川同战疫,志愿守家园。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们致敬每一位践行和传递雷锋精神的志愿者,更期待着更多向善向美的正能量加入其中,携手并肩,趁势而上,赢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10)三行虽短,情意绵长


图片22.png

室内设计J192 苗绪斌 《我们的战“疫”》

 

防控疫情,攻坚克难

青春抗疫,志愿同行

艺术系的小伙伴们,

还在等什么?

献上属于你的作品吧!

投稿详情请戳

↓↓↓

https://mp.weixin.qq.com/s/DxbnE0_Wrrjz1OZsG8Sr4w

艺术设计系 · “以艺战疫,志愿同行”活动

 

核发:0 点击数:3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