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三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展开
日期:2019-04-03 17:14:36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36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关于举行"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工作的号召,艺术设计系"三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展开。

     自校团委在校内发起"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的三走活动倡议以来,艺术设计系分团委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户外活动:自新生入学以来,系院分团委带头筹备新生篮球赛、足球赛、趣味定向越野等团体运动项目。长达两个多月的赛事活动,不仅丰富了新生的课余生活也加强了班级团队的建设;同时结合系特色,由艺术系专业老师带领学生进行户外式教学摄影课,感受自然之美,用手中的单反定格奉贤校区周围的自然风景;而新生快乐成长营,消除大一新生对周围环境和同学的陌生感、紧张感,让他们融入校园,真正成为华理一份子;艺术设计系分团委微信公共平台也定期发布上海各类展览信息,鼓励同学们走出校园,提升艺术修养。

    据悉,艺术设计系"三走"活动倡导"青春不打烊,身心共健康",不但鼓励学生们身体上的"三走",更注重心灵的"三走"。为此,系学生会举办主题为hakunamatata(自由)的新生文艺汇演在展示新生才艺的同时,倡导同学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系的艺韵讲坛,"开启设计灵感之门"、"设计生活的分享"等设计专题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的理解,拓宽了眼界,感受到来自专业领域前沿资讯的"召唤";心理老师给学生们开展"催眠与自我解压和放松"讲座,这也是艺韵讲坛首次尝试以心理和生涯规划为主题,针对不少同学在紧张的期中考试结束后出现的焦虑情绪,为同学们释放压力、热爱生活打开另一扇窗;青志协定期开展支教与关爱老人的活动,让同学们在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回馈社会的帮助。
核发:0 点击数:3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