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演练始于心 防患未然始于行 ——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消防演练动员会议
日期:2024-04-01 15:30:15  发布人:yishu  浏览量:0
    为保障4月8日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火灾疏散逃生演练的顺利进行,提高全学院师生火灾安全防范意识与火灾疏散逃生的能力,2024年4月1日12点在17号楼101教室展开演练前动员会议——由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安全员吕彦默担任主讲人学院各寝室长及安全员参加。
















本次会议向同学们提出在演练过程中的重要事宜:

一、在火灾发生时,疏散逃生应遵循“安全、迅速、有序”的原则。师生们要保持冷静,按照规定的疏散路线和步骤迅速撤离,避免恐慌和混乱,确保自身安全。

二、在演习疏散逃生过程中,要保持冷静、有序,不要慌张和推搡。要用湿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减少有毒烟雾的吸入。尽量低姿势行进,避免高温和热浪的伤害。遇到烟雾较大或视线不清的情况时,要沿着墙壁摸索前行。学校已根据实际情况规划了清晰的逃生路线和集合点。
















三、在演练过程中,师生们要沿着指定的逃生路线迅速撤离,到达指定的集合点,各班原定位置排列整齐,清点人数。

















四、疏散逃生时不嘻戏打闹,不逆流而行,要以安全第一为前提,参与演练。在疏散逃生过程中注意楼梯口的行走安全,楼梯通道靠右行走,防止踩踏事件发生。
















吕老师强调,此次会议不仅是对学校火灾预防和应急救援能力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全体师生安全意识的一次深刻教育。以此来提高火灾。

发生时的疏散逃生效率,提高应对火灾的心理素质,培养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共同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为师生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

2024.4.1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