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艺术设计
日期:2021-12-31 08:41:16  发布人:yishu  浏览量:298

一、培养目标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就业市场需要,具有一定的美学知识和审美意识,对自然、社会生活和艺术美具有欣赏和鉴别的能力,具有独立完成室内设计相关工作的专业技能和素质,掌握室内设计、操作和实践等专业岗位工作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各类装饰设计公司、装饰施工单位、展览展示公司等,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创新能力,能从事室内外空间环境设计、制作与管理的助理设计师、项目管理人员等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二、就业岗位

职业性质

职业方向

岗位选择

装饰设计公司(家装/工装

全案设计

商业空间设计

家具陈设设计

室内空间设计师

软装设计师

设计师助理

效果图制作公司

效果图制作

效果图制图员

CAD绘图员

施工监理公司

工程监理

监理员

展览展示公司

展示设计

空间设计师

 

三、专业特色

  室内艺术设计专业是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开设较早的专业之一,有着稳定的生源与毕业生走向,学生毕业后大都进入专业的设计公司工作,例如上海申远设计公司、上海同济装饰设计、上海波涛装饰设计公司等;另外我专业每年保持着较高的专升本通过率,给有提升学历需求的学生提供较好的学习平台。

  本专业特色突出,专业的认知度强、认可度高,先后与世界500强企业红星美凯龙装饰集团、尚海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建立了校企实践教学及科研的合作关系,保证本专业学生可“零适应期”走向工作岗位,广受行业企业欢迎,供不应求。

四、主干课程

  本专业主要课程有:室内设计制图、室内设计基础、手绘效果图表现技法、AUTOCAD、SketchUP,3Dmax建模和3Dmax渲染、居住空间室内设计、商业空间设计、展示设计、家具与陈设设计、室内设计方案、装饰概预算、建筑装饰材料等。

五、职业资格证书

序号

专业

职业岗位

职业资格

(名称、等级、颁证单位)

1

室内艺术设计

就业面向所有岗位

上海市高校计算机等级(一级)

2

就业面向所有岗位

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B级

 

3

室内装饰设计

制图员

数字创意建模(中级) 1+X鉴定证书

室内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

 

六、师资队伍

  本专业有一支结构合理、专业水平过硬、教育理念先进、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学团队,团队内教师都具有硕士学位,多次获得省市级及校级荣誉。培养的学生有数十人次在全国性、上海市级等大赛上获奖;专业教学采用理实一体化教学方式,主要以培养学生的艺术审美和技能实操为主。有固定的企业老师进校授课,源源不断地为学生带来最新的行业信息和就业指导,与在校教师进行互补,形成牢固的校企联合教学团队。

七、升学

  本专业努力给有提升学历需求的学生提供较好的学习平台,每年保持较高的专升本升学率,很多学生从这里走入到自己心仪的本科院校进行深造。

 

 八、获奖证书

我专业学生获得了国家级以及上海市级大赛的很多奖项

九、学生作品

 

十、就业情况

  室内专业的学生毕业后有较直接的就业方向和稳定的的薪资收入,正式的设计师薪资基本能达到年薪30万以上。

19届毕业生,现就职于上海朗覌设计公司


 20届毕业生,就职于上海同济建筑装潢有限公司

 21届毕业生,现就职于上海波涛装饰集团

核发:0 点击数:298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