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系成功举办实训室安培训和全消防演练
日期:2021-12-28 14:33:14  发布人:yishu  浏览量:66

  2021122中午,珠宝系实训室安全消防演练在文体中心一楼113。本次演练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实训室火灾逃生技能,提升实训室学习生产安全意识。珠宝系党支部副书记张永辉、后保处王磊等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永辉就实训室安全的重要性,提升安全意识的必要性重要意义进行说明,希望大家认真演练,积极学习实训室安全知识,为的实训安全奠定基础。

接着,同学们观看了实训室安全宣传警示片。该警示片汇了近年来全国各大高校因为实验室操作不当、寝室违规使用大功率而造成的严重火灾情况,给同学们鲜活的警示。

看完宣传片之后,消防演练正式开始。随着警示声下发,同学们马上按照规范,有序的沿着安全路线撤离撤离过程中,同学们快速、安全、有序最后达安全地点,经过班级安全员、班长的查验,参演同学全部到场,无一遗漏。




 

最后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教学和实际演练。

后保处的老师现场教大家如何使用灭火器,并且强调在灭火的时候应该首先要保护好自己比如站在上风处。在讲解、演示之后。每个同学一一上场,实际操灭火器的使用。


通过本次实训室安全消防演练,各班安全员、同学代表学到了实训室安全消防知识,强化了生产学习的安全意识,锻炼了实际的消防技能,为实训室学习与生产的安全、规范奠定了基础。

 

核发:0 点击数:6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