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暖人心,巧手来扎染
日期:2021-03-15 09:05:22  发布人:yishu  浏览量:12

扎染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其工艺从扎结到染色都极富创造性。扎染作品色彩艳丽,图案变化多样,为了让咱们感受扎染的图案美、色彩美,并提高大家的动手能力,数字媒体J191班在3月11日下午4点30分,由艺术设计系团总支书记顾永佳的带领下,在29号艺术楼开展了“春风暖人心,巧手来扎染”雷锋主题班会活动。

 

 这次综合实践活动的课题为“扎染”,它应属于劳动与技术教育的范畴,同时这项活动也溶研究性学习、信息技术教育于其中。学生通过对扎染这一课题的研究,获得了亲身参与实践的积极体验和丰富经验; 初步形成从事简单技术活动和进行简单技术学习的基本能力;同时培养了学生在实践活动中的责任心、安全感,以及与人合作、分享、交流的个性品质,形成与技术相关联的经济意识、质量意识、环保意识、审美意识以及发展迁移的共通能力。









核发:0 点击数:1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