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警惕 防范诈骗”艺术设计系开展安全教育讲座
日期:2020-11-13 00:00:00  发布人:yishu  浏览量:66

提高警惕 防范诈骗

艺术设计系开展安全教育讲座

提高警惕

网络电信诈骗是近几年在各高校频频发生的案件,为提高我校师生的防骗意识,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全体同学们于2020年11月13日中午12:30分在大多媒体阶梯教室开展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嘉定公安局周品兴警官来主持,为我校学生普及防诈骗知识

防范诈骗

同学们陆续入座后,艺术设计系党支部书记张建芳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嘉定公安局高校派出所和嘉定公安局的周品兴警官。随后周警官通过ppt和短视频给大家介绍了几类容易发生在大学生身上的诈骗行为并总结了诈骗手段。

图片 (1).jpg

图片 (2).jpg

  图片 (3).jpg

  图片 (4).jpg

 

通过真实案例结合周警官的自身经验给大家提出忠告

1、想购买低价、俊俏产品,私下交易——人财两空。

2、想用捷径赚钱,误入圈套——血本无归。

3、鉴于脸面、讲义气,未经核实转账——上当受骗。

4、客服花言巧语, 天下掉馅饼——被坑。

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周警官结束了演讲,通过本次讲座,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网络诈骗。只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就能有效地避免网络诈骗的发生。

 

 

核发:0 点击数:6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