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举办2OI9上海市学生艺术设计大赛的通知
日期:2019-07-10 00:00:00  发布人:yishu  浏览量:181

    为贯彻全国美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市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五育并举”要求,推动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展现大中小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决定举办2019上海市学生艺术设计大赛。具体事宜通知见附件

    希望我系学生积极参与,展示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学生的风采,有好的作品或有意参与者,请与系部联系。

                 艺术设计系

                                  2019-6-13 

 

附件:

一、 指导思想

    2019上海市学生艺术设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导,旨在培养和发掘具有开拓精神的未来设计师,传播创意设计理念,为本市学生搭建艺术设计交流平台,通过展评的方式,遴选优秀设计作品和人才,并进行推介和奖励,展示上海学校艺术教育的成果,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激发想象力和创新意识,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道德水准、文化素养、艺术审美,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建设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赛在原有的艺术设计征集项目上增设公共空间美术创意征集项目,鼓励广大学生发现并绘写70年来家乡、祖国的发展变化,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二、活动主题

    为展示新中国70年来的伟大进步,培育大中小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美好情感,展现民族自信,本届上海市学生艺术设计大赛的主题定为“梦想。美丽中国(Dream· Amazing China)” 。鼓励学生以艺术为手段,用艺术设计作品或书画作品,有创意、有智慧地反映祖国的变化,表达自己对祖国的感情。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承办单位:上海教育报刊总社

支持单位:中国△上海国际艺本节中心

四、作品征集及展出

本次大赛分为艺术设计作品征集和公共美术作品创意征集。

(一)艺术设计作品征集

1.参与对象

本市全日制各级各类学校在籍在校的学生个人或团体组合。

2,作品征集及展出方案

向全市大、中(职)、小学生征集艺术设计作品,经评委会评选,遴选出100件优秀作品安排展出。

(二)公共美术作品创意征集

1.参与对象

本市中(职)小学学生团体。

2.作品征集及展出方案

征集在公共空间展示的美术作品的创意。经评委会评选,遴选部分作品进行创作和展出。

五、大赛相关主题活动

(一)艺术设计主题交流活动。由组委会组织开展“与大师面对面”艺术设计主题沙龙活动;邀请艺术设计方面的专家给学生开设专题讲座,布置一道特别的“暑假作业”,引导学生开展艺术创作活动。

(二)艺术设计外延学生活动。由组委会组织开展艺术主题夏令营,邀请援建地区的师生代表参加艺术设计专题夏令营。挑选优秀作品赴上海对口援建地区交流展出。

六、时间安排

5月,大赛启动;

6月,各高校及区教育局依照活动要求,开展宣传活动,并指导学生根据要求做好作品的征集工作;

7月,“与大师面对面”专题沙龙活动;邀请艺术设计方面的专家给学生开设专题讲座,引导学生开展艺术创作活动;

8月,艺术主题夏令营:邀请援建地区的师生代表参加艺术设计专题夏令营,与上海师生面对面交流艺术教育、艺术创作的收获和感悟;

9月,完成艺术设计作品征集,邀请文艺界、书画界、教育界专家组成评审团,从作品的艺术性、创意性、表现力等多个角度进行评审,评选出各组别相应的奖项;

10月,举办颁奖典礼及获奖作品展;

11月,挑选优秀作品赴上海对口援建地区进行交流展出,用作品对话,加强两地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的交流,促进两地文化的相互影响。

七、奖项设置

(一)艺术设计组

参赛学生高校组、中小学组设金银铜奖、优秀奖若干,指导老师设优秀指导奖若干。

(二)公共美术组

优秀奖、入围奖若干。

八、组织工作

(一) 本届上海市学生艺术设计大赛设活动组委会,具体负责各项活动的组织实施。组委会办公室设在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学生媒体发展中心(地址:上海市徐汇区中山南二路151号10楼;邮编200032;电话:021-33395170)。

(二) 各高校及区教育局要高度重视本次学生艺术设计大赛活动,充分认识学生艺术设计活动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艺术文化普及、传播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加强领导,建立学生艺术设计活动工作小组,统筹协调,认真组织实施;广泛发动、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生艺术设计作品征集活动。

九、活动经费

2O19上海市学生艺术大赛的活动经费由组委会承担。

 

“梦想·美丽中国”2019上海市学生艺术设计大赛艺术设计作品征稿要求

    1.参加评选的艺术设计作品必须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梦想·美丽中国(Dream· Amazing  China)”题材、设计形式、所用材料均不限。设计内容可以包括建筑、交通、饮食、居住、日常生活用品、自然环境小品、文化科技设施模型,也可以是突发奇想的其他艺术创造等。

    2.参加评审的艺术作品必须制作成品,不能仅以设计图稿参赛。作品必须确保原创性,不得抄袭,中小学生作品可由老师指导,但不得由成人代劳。

    3.大、中(职)、小学生可以个人名义参加,也可以团队、学校兴趣小组、社团等集体名义参加。

    4.学生参赛者必须严格按照本通知规定的时间节点报送作品,报送作品分两个步骤:

    第一步:参赛者需将参赛作品的照片、照片电子档和填妥的《作品申报表》一起递交。照片(不可由手机拍摄)需冲印成10英寸的照片,不可电脑打印;照片电子稿文件名为“作者+学校+作品名称”,格式统一为JPEG格式(不小于2M;《作品申报表》虚线以下部分剪下贴在照片背面,虚线以上部分统一交给学校、各区老师。2019年9月,由各大学、各区收集统计后递交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

     第二步:评审委员会经过评审,选出获奖作品。获奖作者接组委会通知后,按时递交参赛作品原件到组委会指定地点,由组委会统一保管并安排布展事宜。逾期不交者,视作自动放弃。

    5.联系人:沃老师33395065,邮箱:snbysz#@163.com。

梦想·美丽中国2019上海市学生艺术设计大赛

艺术设计作品申报表在系部办公室,需要者请与系部联系。

                               艺术设计系

                                    2019-6-13

核发:0 点击数:18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