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
日期:2019-04-17 00:00:00  发布人:yishu  浏览量:147

 

一、培养目标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视觉传播策划、创作、制作、管理等岗位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艺术修养,掌握广告设计、包装装潢设计、交互设计、美术编辑、图像处理、排版等基本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图形设计公司、广告公司、印刷行业、出版行业、生产企业广告部或企划部相关设计工作室等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就业岗位

    根据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毕业生可以从事的职业范围有:

广告设计与制作公司

展示展览公司

其它

广告设计

展示设计制作

杂志社

包装设计

会展活动策划与设计

自行创业

礼品设计

助理设计师

效果图制作公司

印刷出版设计

设计师

相关领域设计公司

品牌营销推广

项目主管

企业形象设计

媒介运作及品牌策划管理

创意设计

网页设计

视频设计与制作

三、专业特色

    广告设计与制作是学院最早开设的专业之一艺术设计(展示设计)转换而来,已有近二十年的办学经历,有十六、七届毕业生,就业面广,就业前景好,毕业生供不应求。毕业学生有在各类广告媒体和企事业单位广告部门担任业务骨干或职员。受到用人单位广泛好评与欢迎。 

    本专业强化理实一体教学。校内已建成电脑手绘板创意设计与制作实训室、包装设计与制作实训室、3D打印与图文打印制作实训室、广告数码摄影实训室等实训中心。与上海摩意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剑灵科技有限公司等成立校外实训基地,成立教学联合体,建立校企合作、建立共同培养学生的运行机制。成立 “校企合作联合工作小组”、“专业指导委员会”和“专业教师骨干队伍”,实施学校教学、实训、企业实习等各项活动。

    重视并组织学生参加各类专业竞赛项目,如:《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上海市星光计划大赛》、《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等,取得了全市第一名在内的很多奖项。

四、主干课程

主干课程

工作任务

职业能力

1.平面设计

广告设计

方案草图绘画能力;

计算机设计软件应用能力;

画册设计

图形创意能力;

印刷工艺;

海报设计

色彩应用能力;

版式编排能力;

VI设计

对素材提炼和分析能力

企业文化的调研能力;

商业摄影

商业摄影的把握能力;

后期处理能力;

2.包装设计

包装结构

方案草图绘画能力;

计算机设计软件应用能力;

包装设计

包装结构设计能力;

商品视觉表现能力;

3.展示设计

展示设计

效果图制作应用能力;

空间设计能力;

4.视频制作

视频编辑

影视剪辑应用能力;

影视节奏把控能力;

视频特效

影视特效制作能力;

视频格式的转换能力;

5.网页设计

网页设计与制作

网页软件应用能力;

版式编排能力;

 

 

 

 

 

 

 

五、职业资格证书

序号

专业

职业岗位

职业资格

(名称、等级、颁证单位)

1

广告设计与制作

就业面向所有岗位

上海市高校计算机等级(一级)

2

就业面向所有岗位

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B级

3

网页设计与制作

网页制作(四级) 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4

广告设计与制作

广告设计(三级) 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六、师资队伍

          本专业配备优质的师资队伍,由六名学校专职专任教师和二名来自企业项目负责人以上职务企业导师组成,任课老师均毕业于名牌大学艺术设计专业,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双师比例为70%,形成了以校内专职教师为主体,企业设计师为支撑的校企双元型师资队伍。

          专业主任孙靳炎老师荣获“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二等奖。

 1.jpg

 

七、升学和留学

     艺术设计系历年来对有升学需求的学生特别关心,帮助他(她)们升入自己喜欢的本科大学学习。2018、2019届学生都有考入全日制本科大学的学生。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2018届和2019届共有6位学生考入上海本地本科插班学习;2018届和2019届各有二位学生留学日本别府大学,日本别府大学与我院建立有合作框架协议。

 

 

 

 

 
   

2.jpg

学生与日本导师在一起

 

 

八、获奖证书

 

 

3.jpg

4.jpg

5.jpg

 

 

 

核发:0 点击数:14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