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艺术设计
日期:2019-04-03 00:00:00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180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遵纪守法、诚信、敬业、有责任心,有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熟悉和掌握室内设计、操作、实践等专业岗位工作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良好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技术技能应用型人才。

二、就业岗位

序号

专业

职业岗位

1

室内艺术设计

家装/工装设计师

2

室内艺术设计

商业空间/展示陈列设计师

3

室内艺术设计

软装设计师

4

室内艺术设计

家具设计师

5

室内艺术设计

绘图员

 

三、专业特色

    室内艺术设计是学院最早开设的专业之一艺术设计(环境设计)转换而来,已有近二十年的办学经历,有十六、七届毕业生,就业面广,就业前景好,毕业生供不应求。毕业学生有在各级各类室内装潢公司或环境设计公司工作,工作一、二年后已担任业务骨干或职员。受到用人单位广泛好评与欢迎。 

    本专业强化理实一体教学。校内已建成构成实训室、计算机辅助设计实训室、室内装潢材料实训室、3D打印与图文打印制作实训室等。与班尔奇(上海)家具有限公司、上海梓相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等成立校外实训基地,成立教学联合体,建立校企合作、建立共同培养学生的运行机制。成立 “校企合作联合工作小组”、“专业指导委员会”和“专业教师骨干队伍”,实施学校教学、实训、企业实习等各项活动。

1.jpg

2.jpg

四、主干课程

课程类型

课程名称

备注

 

专业核心课

专业核心能力课程

1.3ds max(1)

 

2.3ds max(2)

3.SKETCHUP

4.商业空间设计

5.居住空间设计

6.展示设计

7.室内设计方案

8.装饰概预算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

职业

技能训练

1.建筑风景写生

 

2.空间模型制作

3.室内设计项目模拟

专业选修课

1.网页设计与制作

 

2、中外优秀设计

 

五、职业资格证书

序号

专业

职业岗位

职业资格

(名称、等级、颁证单位)

1

室内艺术设计

就业面向所有岗位

上海市高校计算机等级(一级)

2

就业面向所有岗位

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B级

3

网页设计与制作

网页制作(四级) 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4

广告设计与制作

广告设计(三级) 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六、师资队伍

    本专业配备优质的师资队伍,由多名学校专职专任教师和来自企业项目负责人以上职务企业导师组成,任课老师均毕业于名牌大学艺术设计专业,有的教师有过设计院工作经历,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双师比例为80%,形成了以校内专职教师为主体,企业设计师为支撑的校企双元型师资队伍。

七、升学和留学

    艺术设计系历年来对有升学需求的学生特别关心,帮助他(她)们升入自己喜欢的本科大学学习。2018、2019届学生都有考入全日制本科大学的学生。室内艺术设计专业2018届和2019届共有19位学生考入上海本地本科插班学习;也有学生留学日本别府大学,日本别府大学与我院建立有合作框架协议。

3.jpg

工商艺术系学生在日本

 

八、学生作品

4.jpg

5.jpg

 

 

九、优秀学生

6.jpg  

优秀学生工作第二年就任项目主管,月入上万

核发:0 点击数:18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